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阿弥陀佛

街树飘影未见尘 潭月潜水了无声 般若观照心空静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直从事气象预报、服务建模实践应用。 注重气象物理场、实况场、地理信息、本体知识库、分布式气象内容管理系统建立。 对Barnes客观分析, 小波,计算神经网络、信任传播、贝叶斯推理、专家系统、网络本体语言有一定体会。 一直使用Java、Delphi、Prolog、SQL编程。

LDAP和OWL  

2012-04-01 14:58:40|  分类: LDAP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共性:
    1. LDAP和OWL都以树图结构组织目录;
    2. 都以提供结构查询服务为目的;
    3. 都可通过Internet方式提供服务。
不同:
    1. LDAP需要有专门的LDAP服务进程和服务器;OWL通过http提供服务;
    2. LDAP提供的目录信息以二进制码方式存在于服务器中;owl文件便于携带;
    3. LDAP的查询服务通过服务器完成;owl查询在客户端完成;
    4. LDAP的目录服务历史长久,已经形成共识;owl可以提供目录服务,主要以RDF为基础服务,历史相对较短;
    5. LDAP以树图操作为基础提供查询服务;owl以XPath或逻辑推理为基础查询服务。
    6. LDAP通过传递参数提供目录查询; RDF或OWL通过SparQL语言查询(支持笛卡尔积运算),由于OWL 可以通过Object属性关联多个目录,故在构造目录时可以更简洁些。对于熟悉SQL的人,SparQL更容易理解一些。
    7. Apache Directory Studio,
        LDAP Admin是LDAP的GUI 管理工具;
        Windows Active Dictory GUI是LDAP的GUI 管理工具;Protege是OWL的GUI 管理工具。
    8. LDAP不支持含逻辑运算查询; OWL-DL和SparQL-DL支持含逻辑推理的查询.
    9. Apache Shiro安全框架与LDAP天然集成; RDF, OWL尚未发现类似开源工具.
参考文献:
X.500 and LDAP
SparSQL-DL
Apache Directory
, 用户指南
Apache Shiro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3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